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给:那个任性的大人

不明白,我就是不明白。
可能我该认命了,我生来是个女孩。
一个永远比不过你的心肝宝贝的女孩。

我只是看不过,
你对他的过于溺爱;你对他的偏爱。
我不会问你为什么,因为我谅解,明白,这是不可能改变的事实。
我不是嫉妒,
我只是觉得我得不到我应有的
那一份爱。

你的不理不睬,冷眼相对,
甚至野蛮任性,
对我而言是司空见惯了。
我的打抱不平,
一切的眼泪也都只是白流的。
只是,我还是不明白,为什么这差距可以这么的大,这么的遥远?

你心中那道理,我永远都不会了。
而我,心里也藏了把尺,有所分寸了。
我不像你的那个他,但我也有值得赞扬的时候吧,你总不能都说我的不好;她不是我娘。

我只有保持沉默,才有我自己的矜持。
也只有这样,才能息事宁人。
是,我宁愿你永远蒙在鼓里,他就永远停留在那美丽的印象,
而我,做任何事都只是多此一举。

我的缄默,
是你的造就。



我真的有那么惹你厌吗?
“女儿怎样都会嫁出去,是泼出去的水,白养白不养”
你是这么想的吗?
我不是垃圾的孩子,
女儿也是你的孩子好吗?
不公平。

No comments: